英特尔中国区董事长王锐称:已与国内大厂就合作打造芯片开展讨论

国内互联网大厂阿里和腾讯今年在自己的大会上纷纷发布自研芯片。就此,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英特尔中国区董事长王锐称,阿里、腾讯自研芯片有不同意义,他们做的都是本地的一种产品。现在大家都在讲自研芯片,不管是中国还是欧洲。“我们和国内大厂也都有讨论,可以一起合作打造芯片、系统或者是上层软件的优化,也不排除在我们未来的工厂,为客户提供服务。”她说,“我们非常有这个意愿,也在和不同厂家这样的讨论。”

实际上,在全球范围无论苹果还是亚马逊都有了自研芯片。“前几年,英特尔在自己的执行方面慢了一些,不能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所需求的差异化。从某种角度上,我们客户做出了这样的选择。”王锐称,接下去,英特尔会加强自己的执行力,当有最领先的芯片时,再看能不能赢回这些客户的生意。

针对英伟达在通用GPU(图形处理器)领域的一枝独秀,王锐直言,在过去的10年里,英特尔给了英伟达“没有竞争的场地”。自从新CEO上任后,在这一领域进行投资。“我们要去争。当然这条路还很长,但我们也有自己的竞争优势。”【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AI财经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特尔中国区董事长王锐称:已与国内大厂就合作打造芯片开展讨论
英特尔中国董事长王锐:如今竞争者只是我们自己
访英特尔王锐:开源软件在中国的应用比世界任何地方都更广泛
英特尔发布新PC芯片 预期研发的超算速度将翻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