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教父:加密货币是投机和娱乐,股票是最佳选择

正值比特币和以太币近期正处于历史高位,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麦朴思(Mark Mobius)日前再次表达对加密货币的质疑态度,直言加密货币不是投资,只是投机和娱乐。

他周三接受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人们不应该将加密货币视为投资,这只是一种投机和娱乐的行为,投资人最终还是会回到股票市场。

除了麦朴思,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执行长戴蒙(Jamie Dimon)也多次公开批评比特币,他直言比特币“一文不值”,称其简直就是“蠢人的黄金”(fool’s gold)。不过,亿万富翁投资者Paul Tudor Jones则认为,加密货币可占一席之地,又称加密货币比黄金更能抵御通胀。

麦朴思认为,由于货币和通货膨胀因素,股票还是最好的选择,毕竟货币贬值的情况会持续。由于疫情时期,央行宽松货币政策导致流动性大增,麦朴思在9月曾表示,这其中大部分资金最终将重新投入股票市场。

麦朴思还提到,自己目前正大大投资中国台湾地区,约20%资金投入该地区,投入印度的资金也同样占约20%,中国只有大约5%或6%。他表示,他此刻正在印度和台湾地区寻找软体和硬体的最佳投资机会,毫不保留他对科技产业的乐观态度。

不过,麦朴思也表示自己仍关注美国市场,尽管美股正居于历史高点,仍有巨大的潜力,相信美国市场将维持好表现。但他也提醒,利率仍是当前最值得担忧的部分,如果全球央行在完成购债后决定调高利率,将会成为美国甚至是整个新兴市场的一大担忧。【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汇商传媒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兴市场教父:加密货币是投机和娱乐,股票是最佳选择
小摩策略师:加密货币可投但不应当核心资产
美国一监管机构数年前就悄悄允许加密货币交易
外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加密货币风险发出警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