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化转型进行中!全球车企10年内将投入超5000亿美元

全球汽车制造商正在为电动化转型持续加大投资力度。近日一份研究表明,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相继出台关于减少生产内燃机汽车的法规,全球车企计划2030年前在电动汽车和电池上的投资总额超过5000亿美元。

瑞典和新加坡等国均已表示,2030年前将禁止销售新的内燃机汽车;美国总统拜登要求到2030年,电动汽车的销量能占汽车总销量的50%。

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军者特斯拉计划在德国和美国德克萨斯州斥资数十亿美元建造新的特斯拉超级工厂以提高产能;德国大众集团承诺2030年前在电动汽车和电池的开发上投入至少1100亿美元,占汽车行业电气化总投资承诺的20%以上;而通用汽车和福特预计在2025年前投资近600亿美元。

但该行业一些高管和分析师指出,如果没有规模更大的充电基础设施与电网支出,消费者对电动汽车需求的增长速度可能跟不上电动汽车产量的增速。【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第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电动化转型进行中!全球车企10年内将投入超5000亿美元
选GOVA,就够了!小牛电动GOVA品牌全系车型亮相南京展
小牛电动全球用户总骑行里程突破100亿公里 网友:你有点小牛!
推进中国航天技术民用化进程,小刀电动车放大招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