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原副理事长谈“马斯克套现”:把期权分配用得很好的案例

11月30日,2021中国分析师大会暨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分析师颁奖盛典隆重召开。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以“新资产、新资产配置和新分析逻辑”为题发表主旨演讲。

王忠民谈到股权的期权分配问题上表示,今年影响比较大的另一个风险敞口是二级市场上股权的期权分配。这两天可能关于这一点,来自马斯克在他的上市公司的个人收益分配当中,在股价最低的时候放弃自己的直接分配的收益,而按照当时的股价,放在期权里边,用期权分配。

如果承诺在未来把公司管理推进到更高的市值和更好的市场的角色的时候,我按照低价的时候的价格去行权,按照高的价格的时候去出卖自己的股权,如果企业失败了,所有的收益,连期权的收益都会化为零。如果企业成功了,改进了,特别是过去两年特斯拉大幅度地成功,这个时候我就以最低时候的价格的行权和以今天已经到一万多亿美元的市值的时候,高价格出权,把期权用在一个最好的管理架构,把期权用在最好的压力架构,把期权用在最好的一个收益架构,把未来的不确定性,在期权的这个角度当中用得最好。

反观我们自己市场当中,经常在做市值管理的时候,你用得好还是用得坏,成为一个最大的问题。【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社保基金原副理事长谈“马斯克套现”:把期权分配用得很好的案例
马斯克再度出售1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已抛售特斯拉约816万股,套现88亿美元
联合国回应马斯克:66亿美元使用计划在此 可以掏钱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