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回应马斯克:66亿美元使用计划在此 可以掏钱了

据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经要求联合国向其证明自己的60亿美元财富如何解决全球饥饿问题。结果,联合国周一真的给他回复了一份计划。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WFP)阐述了66亿美元的投资如何能够避免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的4200万人挨饿。WFP负责人大卫·比斯利(David Beasley)还开专门在宣布这一计划的推文中向当今世界首富马斯克喊话。

“饥饿危机迫在眉睫,规模空前,但完全可以避免。马斯克,你之前要求出具一份清晰的计划和公开的手册,我们准备好了!”比斯利说,“我们准备跟你和其他所有真心想要拯救生命的人聊一聊。”

上月末,马斯克向WFP发起挑战,要求其解释60亿美元如何能够解决全球饥饿问题。他表示,如果该组织能够展示具体如何花费这笔钱,他会“立刻卖掉特斯拉股票去做这件事情。”

马斯克之所以有这番言论,是因为比斯利在接受CNN采访时呼吁马斯克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这样的亿万富豪捐助60亿美元(这对他们的个人财富来说不值一提)来拯救数以百万面临饥饿风险的人。

WFP的提案名为《对亿万富豪的一次性恳求》,阐述了全球最富有的人如何花钱拯救饥饿。其中有35亿美元用于解决粮食及其运输问题,还有20亿美元用于发放现金和食品券,此外还列明了其他一些开支。

WFP的具体资金分配如下:

35亿美元用于粮食及其运输,包括运送到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费用,外加仓储和“最后一公里”运输费(包括空运、陆运和水运等方式),还有卡车司机的费用,甚至要在受冲突影响的地区雇佣安保人员护送粮食,确保发放到最需要的人手中。

20亿美元用于发放现金和食品券(包含交易费用),主要用于市场依然起作用的地区。这类援助手段可以让最需要的人去购买自己选择的食品,并支持当地经济发展。

7000万美元将投入到某些具体国家或地区。根据43个国家或地区的国内环境和运营风险,为其设计、扩大和管理行之有效的项目,以增加数百万吨粮食以及现金和代金券的发放。这包括办公室和卫星办公室设施及其安保,以及对分发过程和结果的监测,确保援助能够到达最需要的人手中。

4000万美元用于全球和地区运营管理、行政和问责,包括协调全球供应线和航线;全球物流协调,如货运承包;对全球饥饿问题的监控和分析;风险管理以及致力于监督问题的独立审计师。【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已抛售特斯拉约816万股,套现88亿美元
联合国回应马斯克:66亿美元使用计划在此 可以掏钱了
马斯克和弟弟3天火速套现超320亿,还要抛售854亿元股票
马斯克出售逾11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曾承诺卖出10%持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