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仓库遭龙卷风袭击 至少六名员工遇难多人下落不明

12月12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五晚间,一场强风暴和多股龙卷风袭击了美国伊利诺伊州中西部和南部地区,位于爱德华兹维尔的一家亚马逊仓库被夷为平地。据悉,目前已确认至少六人遇难,多名员工仍下落不明。

伊利诺伊州科林斯维尔紧急事务管理局发布在Facebook主页上的帖子称,坍塌是一起“大规模伤亡”事件。它后来发布了张最新的事件善后照片,显示仓库的很大一部分被龙卷风完全摧毁。据当地媒体报道,亚马逊五年前在爱德华兹维尔开设了这个仓库,占地接近14万平方米。

消防队长詹姆斯·怀特福德(James Whiteford)表示,截至周六下午,已有45人安全撤离。他说,到目前为止,已确认有六人死亡,他预计恢复工作至少还会持续三天。

当地警察局长迈克·菲尔巴克(Mike Fillback)表示,目前尚未确认“当时在那个设施里实际有多少人,因为里面的亚马逊工作人员人数并不固定”。

亚马逊管理层在现场帮助创建了一份工作人员名单,但菲尔巴克指出,仍然很难确定仍有多少人被困在倒塌的大楼内。仍有多人下落不明,急救人员正在搜寻可能仍被困的人。在仓库部分倒塌后,至少有100辆急救车辆赶到现场。目前,救援人员仍在废墟中进行搜救,菲尔巴克表示,这一过程可能还需要几个小时,起重机和反铲被派来帮助搬运废料。

据报道,大约有30人安全离开了该设施。其中,有些人被公交车运送到安全区域与家人团聚,其他人则自行离开现场。目前还不清楚大楼里最初有多少人,但菲尔贝克估计可能有50人左右。

被困人员的同事和家人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亲人的消息,他们目前聚集在混凝土和钢铁垃圾外面。一位母亲称,她的儿子克莱顿·科普(Clayton Cope)遇难了,他今年29岁,是一名维修工人。

23岁的亚马逊卡车司机艾米丽·埃普森(Emily Epperson)说,她正在焦急地等待同事奥斯汀·麦克尤恩(Austin McEwan)的下落,以便转告他的女朋友及其父母。她说:“我们感到非常担心,因为我们相信,如果没事儿,他现在应该已经被找到了。”

67岁的凯西·伯内特(Kathie Burnett)说:“这让我不寒而栗。”她曾是亚马逊的一名送货司机,直到两周前因为健康原因辞职。她指着仓库残骸说:“如果没有辞职,我会站在车道的正中央,昨晚那里应该有100辆卡车,而今天早上没有看到任何一辆。”

不过,警方尚未正式公布遇难者身份,但预计很快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莎拉·比尔曼(Sarah Bierman)说,她非常担心在仓库工作的丈夫。她称:“晚上8点左右,我和他聊了聊,就在我给他发短信之前,他正要回仓库把他的面包车还回来。自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他的消息了,我只是通过新闻听到消息,我们住在爱德华兹维尔,我们断电了。所以我决定出来看看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这座建筑看起来有那么糟糕。我担心死了!”

亚马逊发言人理查德·罗查(Richard Rocha)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对员工遇难深感悲痛,确保我们员工和合作伙伴的安全和福祉是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我们正在评估情况,一旦有更多信息,我们将与大家分享。”

当地警方称,仍有多名员工下落不明,救援人员正在寻找可能仍被困在设施中的人。现场的无人机镜头显示,在黎明前的黑暗中,救援人员在大片残骸中搜救。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在推特上发帖称,公司对爱德华兹维尔员工遇难感到“悲痛欲绝”,并将继续与当地政府密切合作,开展救援工作。

从周五晚间到周六清晨,强风暴导致的一系列龙卷风席卷美国六个州,人们担心至少有70人伤亡,亚马逊仓库中遇难员工只是其中之一。据报道,肯塔基州预计将有70人遇难。而阿肯色州一家疗养院可能遭遇龙卷风袭击,造成1人死亡。此外,当地一家蜡烛工厂倒塌,里面大约有110名工人,预计可能出现数十人伤亡。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在推特上表示,政府正在“与州长们合作,确保他们在继续搜寻幸存者和进行损失评估时得到他们需要的帮助。”【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亚马逊仓库遭龙卷风袭击 至少六名员工遇难多人下落不明
美国一亚马逊仓库坍塌100多人被困 多人丧生:CEO称很心痛
年均故障2.4次!最大云厂商亚马逊AWS宕机频发
英国劳动力短缺,亚马逊开出最高3000英镑奖金招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