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首席经济学家:全球面临通胀压力和奥密克戎带来的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周四表示,各国央行没有空间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和低利率,并警告说,新冠疫情的代价可能远高于预期。

IMF首席经济学家Gita Gopinath表示,除了目前预计的12.5万亿美元损失之外,像奥密克戎(Omicron)这样更易传播的新冠变体可能会使全球经济再损失5.3万亿美元。

“我们现在处于这样一个阶段,全球各国根本没有空间保持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利率维持在极低的水平。我们看到全球各地的通胀压力都在积聚,”她说。

Gopinath补充说:“因此,想想这样一种情况,疫情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供应中断时间会更长,从而带来通胀压力,然后我们面临着真正风险,即滞胀担忧。”【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MF首席经济学家:全球面临通胀压力和奥密克戎带来的风险
南非最大电信公司MTN宣布将开除拒绝接种疫苗员工
中疾控:我国主流核酸检测试剂能够有效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
中信策略:新毒株冲击带来布局良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