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轮融资PPT至今一字未改!蔚来秦力洪:企业核心竞争力在于“全程体验”

12月18日,蔚来“NIO Day 2021”举行,期间蔚来汽车带来了不少重磅产品。

会上,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则就蔚来汽车的体系竞争力进行了深度解析。

秦力洪认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全程体验,而不是某一个单点,行业的重心要转到用户差异化上来。

企业和用户的长期关系,以及用户在企业品牌中的地位,是企业将来成败的关键。这也是我们围绕用户的全程体验来构建体系竞争力的原因。

目前中国电动车市场,并没有达到品牌间相互争份额的地步,更多的是电动车与燃油车之间的竞争。

秦力洪表示:“当电动汽车品牌之间的竞争成为主要竞争模式时,一些准备不充分的企业可能就要吃亏。”

会议上,秦力洪展示了一页PPT,是蔚来进行A+融资的8页PPT之一。“这一页PPT到今天一个字都没改过,体现的是我们对行业形势的基本判断,可以帮助我们认清行业变化的推动力,以及蔚来作为一个初创品牌为什么选择做那么多事情。”秦力洪说道。

在上述PPT中,秦力洪以汽车品牌的属性出发,将汽车发展的历程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汽车品牌1.0、2.0和3.0。

其中,1.0时代指的是互联网化之前的单向传播阶段,与用户的交流方式是传统的大众媒介,消费者还只是单纯的受众,行业重心则是制造。

2.0时代的品牌和市场的交流方式,则是以互联网为基础去进行沟通,跟用户联系最主要的手段是邮件,消费者的角色从单纯的受众变成了意见的参与者,此时的行业重心变为直销,这一阶段最突出的公司是特斯拉。

而在3.0时代,品牌和用户以及整个社会的主流交流方式都是移动互联网,消费者的角色变为拥有者,行业重心也变为用户。

“蔚来结合3.0时代的思考,把体系竞争力归结为四个方面,分别是车、服务、数字体验和生活方式。”秦力洪说道。

对于外界关心的盈利问题,秦力洪表示:从今年三季度开始,蔚来汽车卖车创造的毛利已能够完全覆盖我们‘三费’中的营销和管理两项费用,亏损部分是研发。

融资的目的就是投向研发环节,我们觉得这件事情不能含糊,因为电动车是一个新兴大赛道的初期,如果不投研发的话就意味着没有未来,这是蔚来的企业价值观。【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A+轮融资PPT至今一字未改!蔚来秦力洪:企业核心竞争力在于“全程体验”
净亏19亿的蔚来要继续“烧钱”,港股上市受阻
10月电动车市场格局剧变 蔚来被“踢出”前三
蔚来汽车:9月全球交付10628辆汽车 同比增长125.7%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