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称骁龙8 Gen 2已在台积电4nm投片:最快明年5月量产出货

已经发布的两款安卓旗舰SoC虽然对应的终端还非常稀少,可纸面规格以及初步跑分上的口水战已然火热。

从架构参数来看,天玑9000采用台积电4nm、支持LPDDR5X内存、蓝牙5.3、双卡多制式双通等,算是优势。骁龙8 Gen1这边,则有着更强大的独门Adreno GPU、4倍提升的AI算力、首发3单元18bit ISP以及全制式频段万兆5G网络等。

不过,业内人士手机晶片达人给出消息,也许是联发科天玑9000威胁高于预期,高通在台积电已经投片4nm工艺的骁龙8 Gen 2,最快5、6月份就能量产出货。

这里的“骁龙8 Gen 2”或许对应此前爆料过的SM8475,最终命名骁龙8 Gen1+概率也很高,毕竟只切换制程就采用换代说法,没有意义。

该人士进一步透露,“骁龙8 Gen2”投片量远高于骁龙8 Gen1和天玑9000,甚至高通会在明年跃升为台积电第二大客户,仅次于苹果,领先AMD和联发科。

根据高通相关人士之前的说法,骁龙8 Gen 1目前由三星独家代工。【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消息人士称骁龙8 Gen 2已在台积电4nm投片:最快明年5月量产出货
台积电回应德国设厂进展:有接触,仍在初期阶段
张忠谋“炮轰”基辛格:还有5年就要退休,难带英特尔重返辉煌
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美国这么干,有恶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