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比特币效率低 不久的将来可能淡出市场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间消息,据报道,比特币的未来如何,谁都不知道。但一位学者近日警告称,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数字加密货币,比特币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淡出市场。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国际贸易政策高级教授埃斯瓦尔·普拉萨德(Eswar Prasad)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比特币本身可能不会持续太久。”

在过去的几年里,比特币的价格波动很大。上个月,一枚比特币的价格从58000美元左右跌到了不到48000美元。

虽然过去只有几种数字加密货币,但如今,已增加到数百种。与比特币相比,其中一些数字加密货币还更实用,更环保。

区块链是大多数加密货币背后的底层技术。它本质上是一个虚拟货币交易的数字账簿,分布在一个全球计算机网络上。

普拉萨德说:“比特币对区块链技术的使用效率不是很高。”普拉萨德著有《货币的未来:数字革命如何改变货币和金融》(The Future of Money:How the Digital Revine Is Transform Currency and Finance)一书。

他解释说,这种数字加密货币“对交易使用了一种破坏环境的验证机制”,而且“弹性不是很大”。不可否认,比特币的“碳足迹”比整个新西兰都大。

普拉萨德说,一些较新的数字加密货币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效率,要远远高于比特币。

他认为,区块链技术将从根本上改变金融的运作方式,以及我们进行日常交易的方式,比如买房或买车。

普拉萨德说:“鉴于比特币不能很好地作为一种交易媒介,我认为,除了投资者的信念会给它带来一些东西,它不会再有任何基本价值。”

普拉萨德还称,数字加密货币已经刺激各国央行开始考虑发行本国法定货币的数字版本。

他说,这样的数字货币(法定货币的数字版)可能是有益的,因为它们可能提供一种每个人都可以获得的低成本支付选择,从而增加金融包容性,并有可能提高金融稳定。

普拉萨德最后称:“虽然你可能不喜欢比特币,但它确实掀起了一场革命,最终可能会让我们所有人直接或间接受益。”【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专家:比特币效率低 不久的将来可能淡出市场
比特币灯塔MicroStrategy子弹快要用光,面对巨额利息,下一步怎么办?
刚进场就被割 3000万转眼归零!暴富梦想破灭 这些人哭了
币圈大佬预言:明年美元会崩 比特币跌破4万美元就抄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