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迎来圣诞节前最后交易日 美债市场提前陷入“瞌睡行情”?

12月23日,美国和多数欧洲金融市场即将迎来圣诞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尽管隔夜美股连续第二天大幅反弹,在节前走势堪称红红火火,不过债券市场却是另一番面貌:各周期美债收益率周三全线窄幅整理,无心恋战的交易员们似乎已提前陷入了假期前的“瞌睡行情”之中。

行情数据显示,各周期美债收益率隔夜的波动幅度普遍在2个基点以内。其中,2年期美债收益率尾盘小幅下跌0.58个基点报0.671%,5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0.49个基点报1.220%,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1.11个基点报1.456%,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1.33个基点报1.852%。

债市的宁静与当天股市的喧嚣形成了鲜明对比——标普500指数周三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至少1%,接近纪录高位,因美国官方公布了多项乐观的经济数据,且投资者对席卷全球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严重性的担忧有所缓解。

南非周三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患者住院的可能性比感染其他毒株的患者低80%。美国国家传染病研究所的一项研究也显示,与德尔塔相比,奥密克戎造成重症的可能性要低70%。

“周初的时候人们担心奥密克戎可能影响经济复苏,”GuideStone Capital Management总裁兼首席投资官David Spika在采访中表示。“但投资者现在已经放松下来,意识到自己可能反应过度了,市场上涨是因为情况没有人们最初想象得那么糟糕。”

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商务部上修了第三季经济环比增长年率,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上升2.3%,高于预期和前值的2.1%。不过,这仍是美国自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最低的GDP增速。

此外,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终值上升3.6%,符合预期,仍为近30年最高水平。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周三公布的报告则显示,随着消费者对就业和经济前景的预期上升,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增幅超过预期——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15.8,11月数据被向上修正为111.9。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为111。

在美债标售方面,满地可银行资本市场策略师Ben Jeffery表示,周三进行的170亿美元五年期通胀保值债券标售结果符合平均水平,直接投标占14.8%,正常水平为14.2%。

荷兰国际集团(ING)美洲研究主管Padhraic Garvey指出,对较长期美债的稳定买盘可能除了价值外,也反映了投资者的兴趣,这些投资者包括寻求固定收益的企业或寻求多元化的海外投资者。

目前,随着圣诞节和新年假期的临近,不少华尔街交易员已提前了结了所有或部分仓位进入假期模式。周五美债市场将在平安夜当天休市,今日的交易时间也将缩短。【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尔街迎来圣诞节前最后交易日 美债市场提前陷入“瞌睡行情”?
华尔街大多头预测明年美股再创新高,但上半年至少下跌10%
苹果、微软遭遇数月来最大周跌幅,科技股“最坚固堡垒”垮了?
【美股】《穷爸爸富爸爸》作者再发警告:大崩盘和大萧条就要来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