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多头预测明年美股再创新高,但上半年至少下跌10%

前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Fundstrat Global Advisor创始人汤姆·李(Tom Lee)认为,2022年标普500指数将连续第四年上涨,至少上涨11%,至5100点,但上半年将下跌至少10%。

李在周二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预计上半年将是坎坷的,至少有可能下降10%。推动这种潜在抛售的可能是新冠病例的激增、挥之不去的“供应链问题”,以及投资者对鹰派美联储的担忧。

但在此之后,随着通胀趋平,劳动力紧张缓解,以及“美联储的创可贴”被揭掉(完成缩减),股市应该会进入追逐风险的上涨模式,并在2022年下半年创下纪录。

这些因素,再加上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每股收益增长8%至250美元,构成了他对明年年底该指数达到5100点的基本情境预测。

李总结道:“经济增长仍然强劲,(这意味着)股市有弹性。”

以下是李预测2022年股市上涨的三个关键原因:

1. 通胀是暂时的

他说,通胀将在2022年开始正常化。他指出,商品是推动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他解释说:“2021年的通胀主要是与供应链相关的,”包括二手车、新车、家具等产品的价格大幅上涨。但随着供应链正常化,通胀应该会回落。

2. 中期选举

2022年的中期选举可能会引发市场波动。但无论民主党是否继续控制国会参众两院,还是他们在11月失去参众两院中的一个,并与共和党瓜分控制权,股市表现都将不错。李预测,在这两种情况下,股市明年上半年的平均跌幅将分别为5%至7%,之后会收复失地,并在下半年实现14%至22%的回报。

3. 投资者别无选择

这是过去10年推动股价上涨的一个因素,因为在利率接近历史低点的情况下,投资者几乎没有其他选择。李说,到2022年,这种别无选择的情况可能会成为“注定的”。这是因为如果通胀率超过3%,大多数固定收益证券可能会赔钱。

风险

股市仍存在可能推翻李的乐观预测的重大风险,包括美联储的政策错误、导致持续通胀的供应链故障,以及新冠病毒的更多变体出现等。【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尔街大多头预测明年美股再创新高,但上半年至少下跌10%
苹果、微软遭遇数月来最大周跌幅,科技股“最坚固堡垒”垮了?
【美股】《穷爸爸富爸爸》作者再发警告:大崩盘和大萧条就要来了
【美股】美股强劲反弹早有先兆:上市公司回购金额创下半年来新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