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美联储加息不会终结美股涨势

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周一表示,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预期中的加息不会终结美股的涨势。

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他再次呼吁投资者利用最近的市场抛售买入股票,称标普500指数近10%的跌幅有些过头。

Kolanovic解释说:“股市处于熊市区域,小盘股估值处于20年低点,投资者情绪看跌。”他补充说,技术因素可能放大了去年年底美联储转向鹰派后股市的跌幅。

他说:“尽管围绕美联储加息周期的不安情绪是可以理解的,但这被可能迅速变化的技术因素放大了。”禁售期结束,系统性资金外流的逆转,以及公司股票回购活动的升温,都在帮助股市加速反弹,达到新的高点。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今年至少会加息四次,以遏制不断上升的通胀。摩根大通预计今年最多会加息5次,而美国银行等一些公司则预计最多会加息7次。

但Kolanovic表示,这种预测面临的最大风险是通胀开始降温,这将给美联储在间隔加息时间方面提供喘息空间。这将意味着股市存在上行风险。

此外,尽管小盘股下跌了逾20%,但目前还看不到衰退的迹象。Kolanovic表示,虽然小盘股的这种大幅抛售通常预示着经济衰退,但这次并非如此。

在上周一的一份报告中,Kolanovic就曾表示,投资者对利率上升的担忧过头了,标普500指数的回调可能正接近“最后阶段”。他认为,近期股市的看跌情绪与经济活动的势头不符,供应链瓶颈已有所缓解,预计一个强劲的财报季将使市场恢复信心。【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小摩:美股目前处于熊市 但市场担忧情绪有些过头
摩根大通:美联储加息不会终结美股涨势
标普500指数,创13年来最大1月跌幅!这类股,跑赢美股大盘…
美股昨日千点跳水,债市遭血洗,鲍威尔到底说了什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