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美股目前处于熊市 但市场担忧情绪有些过头

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表示,目前美股不仅仅是回调,而是已处于熊市,但市场对美联储的担忧有些过头了,投资者仍有买入的机会。

Marko Kolanovic此前曾建议在疫情引发的抛售潮中逢低买入。他表示,目前尚未有衰退的迹象,股票,尤其是小盘股和周期股提供了买入机会。

他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股目前处于熊市区域,抹去了疫情之后的涨幅。小盘股估值处于20年以来低点,投资者普遍情绪悲观。”“近期许多市场指标,比如高贝塔系数股票与低贝塔系数股票的表现、以及小盘股的估值,都被充分计入了经济衰退的影响,但我们认为这一情况不会发生。”

“在估值方面,标普500指数在疫情后的涨幅几乎完全被抹去,目前的市盈率仅比疫情前高0.5倍。当前的利率限制性更强,基本面也不那么有支撑。”

此外,Marko Kolanovic还表示,市场上的看跌情绪有些过头了。“尽管围绕美联储加息周期的不安情绪是可以理解的,但这种情绪被可能被迅速变化的技术因素放大了。在美国,我们可能看到系统性资金外流的逆转,回购活动会升温,流动性疲弱和短期空头买空行为会放大资金流动。”【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智通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小摩:美股目前处于熊市 但市场担忧情绪有些过头
摩根大通:美联储加息不会终结美股涨势
标普500指数,创13年来最大1月跌幅!这类股,跑赢美股大盘…
美股昨日千点跳水,债市遭血洗,鲍威尔到底说了什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