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在欧洲4国建厂:英特尔表示2022年芯片需求可以满足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报道,英特尔公司已经准备好应对全球微芯片需求激增。此外,该公司已经排除了将西班牙作为其在欧洲的4个新建工厂之一的可能性。

作为全球最大的微处理器制造商,经历了2021年全球供应短缺危机后,英特尔已准备好应对供应链问题,并满足此后全球微芯片的需求。供应链中断既源于需求激增,也源于新冠疫情导致的供应链瓶颈等生产问题。

英特尔西班牙分公司总经理诺韦尔托·马特奥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去年我们的微处理器制造能力增加了15%以上。而现在我们正处于微处理器供需平衡的阶段,并已经有能力满足所有需求。”

作为负责西班牙分公司的高管,马特奥斯的预测与英特尔执行副总裁格雷戈里·布莱恩特在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展(CES)上的预测不谋而合。作为世界最大的微处理器制造商,英特尔曾在去年11月首发了第12代酷睿K系列产品和对应的Z690主板芯片,而在CES 2022上,英特尔则一口气发布了余下的22款第12代酷睿桌面处理器产品和B660/H670/H610等主板芯片,同时也发布了28款移动平台的产品,并公布了Arc锐炫显卡的部分情况。该企业希望通过这些产品来巩固其市场主导地位,摆脱2021年经历的芯片短缺危机。

报道认为,芯片短缺已经对全球工业和经济发展产生了严重影响,导致电脑、电话、汽车和各种智能电器等各种商品的生产出现延误。欧洲正在准备颁布一项法律,以促进芯片生态系统平衡,以确保芯片供应,并减少对中国生产的依赖性。

英特尔的新任首席执行官帕特·格尔辛格宣布,该企业将在欧洲建立4个工厂,以减少半导体行业对亚洲的依赖。这一消息激起了包括西班牙在内的十几个国家的热情,这些国家都对成为美国科技巨头雄心勃勃的计划的组成部分表现出浓厚兴趣。

尽管该公司尚未正式说明哪些国家将成为其新的芯片工厂的候选国,但媒体援引了解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这家美国制造商已经选择了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同时将西班牙排除在英特尔在欧洲大陆的扩张计划之外。【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参考消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将在欧洲4国建厂:英特尔表示2022年芯片需求可以满足
为激励英特尔建厂 美国俄亥俄州拿出20亿美元优惠政策
芯片巨头英特尔宣布 1000 亿美元芯片投资计划
“叫板”台积电、三星 IDM巨头英特尔计划砸200亿美元猛攻芯片制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