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高P何昌华离职,又一技术大牛出走

2月11日消息,蚂蚁集团计算存储首席架构师何昌华已于近日离职,他在蚂蚁集团的职级为P10,其离职后的去向暂时未知。

据公开资料显示,何昌华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在谷歌有7年的工作经验,后在Airbnb负责后台系统的应用架构。此后加入蚂蚁,担任蚂蚁计算存储首席架构师。

2018年,蚂蚁技术团队旗下的《蚂蚁技术》陆续发布了诸多蚂蚁重要人物故事,其中就有多篇有关何昌华的人物介绍。

从介绍中可知,何昌华2017年5月降薪来到当时的蚂蚁金服,此前在谷歌,何昌华曾作为核心技术负责人之一,和团队一起开发了谷歌新一代咖啡因搜索引擎,并获得公司最高技术奖项。他本人专注于大规模分布式系统及大数据架构与应用。

在加盟蚂蚁的一年内,何昌华做了3件重要的事情:带领团队研发并上线了蚂蚁实时智能决策系统,对金融诈骗和洗钱等行为实现了实时判断;用图计算和图数据库技术打造了中国首个金融级的分布式图数据库Geabase;带领计算存储基础技术团队,研发新一代数据技术架构以及金融级核心计算引擎,为蚂蚁金服的所有业务提供计算存储支撑“底盘”。

何昌华最近一次公开亮相,是在2021年9月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他对外详细介绍了蚂蚁集团联合清华大学自主研发的“大规模图计算系统GeaGraph”项目技术原理和应用场景。

“科学家出走潮”,成为了互联网行业的一个新动向。

前不久,阿里巴巴副总裁、达摩院自动驾驶实验室负责人王刚离职,去年蚂蚁集团原副总裁、AI团队负责人漆远,则选择重返学术界。

技术大牛从互联网出走,也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行业人认为,主要还是因为公司层面高估了技术的价值和低估了技术落地的难度,使得这些技术大牛的用人成本和产出不成正比,最终导致他们选择出走,去寻找新的发展之道。【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Tech星球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蚂蚁高P何昌华离职,又一技术大牛出走
中国信达:出资60亿元认购蚂蚁消金20%股份
蚂蚁金服否认关停相互宝 今年已有1370万余人退出
【人事】胡晓明接任蚂蚁金服CEO 提速全球化内需科技3大战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