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要发货了!苹果零部件短缺问题得到改善:富士康加速生产

富士康近日宣布,苹果公司过去两年里一直面临零部件短缺问题,这一情况在今年第一季度得到重大改善,预计下半年整体供应限制会得到进一步缓解。不过,电源管理芯片依旧供不应求。

富士康作为苹果全球最大代工厂,它的这一说法,给整个科技制造行业带来巨大信心。而全球最大芯片生产商台积电则表示,2022年芯片供应问题依旧非常紧张,芯片短缺尚未得到缓解。想要避免去年的那种局面,富士康、台积电等供应商还是需要继续扩大产能以及库存才行。

据了解,此前有消息称,苹果受到零部件短缺影响,造成iPhone销量不及预期,给苹果带来60亿美元的损失。去年10月份,iPhone生产线还罕见的停产了几天,这是十年来首次出现这种状况。

为了尽可能的缓解这种局面,苹果甚至降低了iPad的产量,把一些通用零部件转移到iPhone 13系列生产线上。并且,对旧款iPhone的生产也放缓,把更多资源投入到iPhone 13系列身上。经过这一调整,iPhone 13系列的供货明显好了不少,但iPad产品却出现无货局面。

苹果官网显示,目前购买iPad 9、iPhone mini 6等产品,需要等待至少一个月以上的交付期,最长的甚至要等待9周。要知道这两款产品发布已经有半年多,而且还不是特别热销的产品,供货情况都如此紧张,MacBook等其他产品的情况可能更惨。

消息称苹果将在3月8号举行新品发布会,带来iPhone SE 3、新款iPad Air以及搭载M2芯片的入门款MacBook Pro。其中,iPhone SE 3将搭载A15处理器,支持5G网络,应该是大家最为期待的。而iPad Air也将升级为最新的A15芯片,吸引力同样不低。

如今苹果热销产品供货都比较紧张,如果iPhone SE 3、新款iPad Air的价格够香,可能会成为新的爆款。希望苹果能赶紧改善供货情况,下单的iPad快发货吧。【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雷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未按荷兰要求开放第三方支付系统苹果连续3周累计被罚1.08亿元
劳动力市场持续紧缩 苹果为美国零售员工加薪
iPad要发货了!苹果零部件短缺问题得到改善:富士康加速生产
苹果因 iPad mini 6 大面积“果冻屏”遭集体诉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