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问责局报告:疫情暴露美国政府部门能力缺陷

美国政府问责局(GAO)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新冠疫情暴露了美国多个政府部门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的能力缺陷,如领导能力不足、相关制度存在漏洞等。

这份名为《新冠肺炎:对救济基金的监督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领导能力亟需重大改进》的报告发布于今年1月27日,由美国国会下属机构GAO制作。

报告称,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的领导协调作用”已被GAO列入“高风险名单”。据报告解释,被列入这份名单意味着“易受浪费、欺诈、滥用和管理不善的影响,或是亟需转型”。

报告认为,十多年来,HHS在应对与寨卡病毒、埃博拉病毒、新冠肺炎有关的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展现的领导协调作用与能力存在“重大且长期存在”的缺陷。

报告总结了HHS在多个领域的准备和响应工作中存在的五大缺陷:为联邦政府、州政府、非政府合作伙伴等建立的角色和责任不够明确;收集的疫情数据不够完整全面;与主要合作伙伴和公众进行的沟通不够清晰一致;透明度不足且问责制度存在问题;对关键合作伙伴的能力和局限性了解不足。

报告认为,与新冠具有同等破坏性的全新病毒以及极端天气事件或许迫在眉睫,这令 GAO发现的缺陷尤其令人担忧。如果没有为此类突发事件做好充分准备,将对实现全面恢复所需的时间和资源造成负面影响。

报告指出,自2007年以来,HHS已采取一些行动解决了GAO提出的115项相关建议,但仍有72项建议未被处理。其中,与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合作制定缓解疫情期间供应链短缺的计划未被采纳,这导致2022年1月发生了相关问题。

此外,这份报告向美国财政部、农业部等多个政府部门提出的建议同样暴露了美国政府抗疫能力的短板。

举例来说,美国财政部通过紧急租金援助计划(ERA)向受疫情影响而无力支付水电费或房租的家庭提供补助资金,但由于该项目在保证受助者合规使用资金方面缺乏有效监督,会导致ERA储备资金不足;美国农业部下属的食物与营养计划署(FNS)管理的多个食物援助计划已“过时”,不再适用于疫情时期等。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GAO致力于为美国政府提供改善抗疫能力以及支持企业和民众恢复生产生活的建议。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GAO提供的246项建议中,仅有40项被完全采纳并解决,另有54项被部分采纳。而GAO向美国国会提出的4项供审议事项中有3项仍未被解决。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2日发布的数据,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逾7765万例,约占全球总数的19%;累计死亡病例突破91万例,约占全球总数的15.8%。【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中新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物价疯涨加息幅度或更大 中国如何应对?
美国政府问责局报告:疫情暴露美国政府部门能力缺陷
美国物价疯涨,加息幅度或更大,中国如何应对?
美国1月通胀可能继续飙升 料给美联储带来加息压力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