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报警逮捕试图组织工会的前员工

纽约警方称,亚马逊公司前员工、劳工组织者克里斯蒂安·斯莫斯(Christian Smalls)于当地时间周三被捕,原因是涉嫌非法侵入公司财产。

斯莫斯曾是亚马逊货仓的一名员工,2020年因组织一场抗议公司防疫措施的活动而被开除。现在他正在亚马逊位于纽约斯塔滕岛的一个货仓领导一场备受瞩目的工会选举。据斯莫斯所在的亚马逊工会组织的公益律师戈德斯坦(Seth Goldstein)说,在选举之前,他一直在给员工发放免费食物。

纽约警方称,亚马逊的安保人员打电话给执法部门,称有非法侵入者,导致包括斯莫斯在内的三人被捕。这三人都面临妨碍政府管理的指控,斯莫斯本人还面临拒捕和非法侵入的指控。

在被捕之前,斯莫斯正试图让亚马逊位于斯塔滕岛JFK8仓库成为该公司在美国的第一个工会化设施。工人们将从3月25日开始投票,决定是否正式成立工会。与此同时,另一场备受关注的工会选举正在亚马逊位于阿拉巴马州贝塞默(Bessemer)的仓库展开。

据工会倡导组织Make the Road New York称,与斯莫斯一起被捕的两个人是亚马逊的在职员工,他们帮助为员工提供免费午餐。

该组织的总法律顾问Sienna Fontaine呼吁立即释放这三人,并“停止亚马逊在JFK8货仓的反工会活动”。

她说:“被亚马逊扔进监狱的人是在为更好的工作条件而斗争,他们应该得到尊重和尊严。”【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亚马逊报警逮捕试图组织工会的前员工
刷单黑幕曝光!2家公司被亚马逊起诉!
对冲基金大佬给亚马逊“吹票”:有万亿市值未被挖掘出来
【财报】各项业务全面开花 亚马逊2022力挽狂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