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继续增持达达 将持有达达集团约52%股份

2月25日消息,京东集团和达达集团分别发布公告,京东集团将于近期完成认购达达集团发行普通股的交易。交易完成后,包含其现持有股份,京东集团将持有达达集团约52%股份。

2021年10月以来,京东集团和达达集团先后共同宣布推出“附近”频道和即时零售品牌“小时购”。完成增持有助于全面深化双方的全渠道合作,达达将进一步战略承接京东即时零售和即时配送业务,并获得京东战略资源支持。双方将以持续创新共同提升消费体验,尤其是便捷、高效的即时消费体验,以深度协同携手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京东到家和达达合并,合并之后京东集团为第一大股东,实际的运营由蒯佳祺领导的团队负责。

2020年6月5日,达达集团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成为“即时零售第一股”。

记者翻阅达达集团财报发现,截至2020年底,京东集团即在达达集团持股比例为46.46%;沃尔玛是达达集团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0.16%;创始人蒯佳祺持股比例为7.79%,红杉资本和DST是持股5%以上股东。

2021年3月,达达集团宣布,京东集团将以8亿美元认购达达集团新发行的普通股,交易完成后,包含其现持有股份,京东将持有达达集团的51%股份。【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京东继续增持达达 将持有达达集团约52%股份
《财富》发布2022年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京东腾讯等入选
七次压测彩排,27天项目上线,京东春晚红包战役“实录”
京东方A史上最好业绩背后有隐忧 折叠大年能带来新机遇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