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独狼”伊坎:市场对俄乌冲突反应过度,通胀才是大问题

美国亿万富翁投资者卡尔-伊坎认为,金融市场对俄乌冲突的反应过度,通胀才是真正的问题。

伊坎在周一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市场可能对乌克兰发生的事情反应过度,但我不认为这是我们的问题。我们真正面临的问题要严重得多,那就是通胀。”

今年1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5%,为40年来最大涨幅。炽热的通胀已经促使美联储准备在今年提高利率。

伊坎说:“我认为这是我们必须应对的。我在70年代经历过,要把精灵放回瓶子里并不容易。”

他说:“最终,它会困扰我们——但我不能告诉你什么时候。”伊坎表示,任何试图预测市场确切时机的人都是在浪费时间。

俄乌冲突的爆发促使一些分析师考虑美联储是否会重新考虑其在加息和削减债券购买方面的立场。此外,旨在切断俄罗斯与全球金融体系联系的制裁措施,可能会让俄罗斯的石油出口商无法获得资金,进而导致消费者的能源价格上涨。

但伊坎淡化了西方制裁俄罗斯的影响,暗示这不会摧毁市场,通胀才会。

伊坎表示,他不想成为市场危言耸听者,因为没有人能准确预测大规模抛售何时会发生,但他警告称,目前的环境正朝着这种情况发展。

伊坎说:“从宏观的角度来看,如果你以前经历过这种情况,你现在就会意识到,在这一点上,我们有点处在悬崖边上。”

“不过,什么时候可能发生呢?可能是三年,也可能是五年。”“俄乌冲突是一个催化剂,但我认为我们应该能够渡过这个难关。”【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一季度GDP预期跌至零!鲍威尔今晚如何力挽狂澜?
“华尔街独狼”伊坎:市场对俄乌冲突反应过度,通胀才是大问题
中期选举危险了!搞不定通胀问题 拜登支持率再创新低
美联储布拉德:通胀“可能会失控” 因此现在需要采取行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