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弟弟:我们两兄弟都不痴迷于财富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与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是世界首富,但他的弟弟金巴尔·马斯克(Kimbal Musk)表示,他们两人都不痴迷于财富。

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金巴尔强调,他和哥哥都没有过度关注自己的巨额财富,他本人正在探索加密货币领域的机会。

金巴尔说:“我确实知道其他人痴迷于财富,具体的情况我不是很了解。但我本人不是,我的哥哥也不是,那太无聊了。”

然而就在几天前,有媒体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马斯克和金巴尔两兄弟的特斯拉股票销售情况,以及他们是否违反了内幕交易规则。

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Billionaire Index)显示,马斯克的个人财富目前为2260亿美元,遥遥领先于世界其他超级富豪。马斯克和其他亿万富翁因没有缴纳公平份额的税款而受到批评,因为他们的大部分财富来自股票收益,而这些收益可能会在多年内无法变现。

ProPublica在2021年6月援引美国国税局(IRS)泄露的文件报道称,马斯克在2018年缴纳的联邦所得税为零。但金巴尔在接受采访时两次表示,他的哥哥“比美国历史上任何人交的税都多”。

马斯克此前也做出过类似评论,称其“确实是历史上个人缴纳税款最多的人”。马斯克自称去年缴纳了110亿美元的税款,因为他从特斯拉获得了大量股票期权奖励,这是他薪酬方案的一部分。

通过计算发现,如果马斯克行使所有将于2022年到期的特斯拉股票期权,那么这笔税单确实可能超过100亿美元。不过,这很难确定,因为美国国税局不会公开披露公民个人的纳税细节。【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拜登国情咨文又忽略特斯拉 马斯克:没人会看他!
马斯克弟弟:我们两兄弟都不痴迷于财富
马斯克旗下Boring公司在德州建配套设施遇到阻碍
全球首富怎么做慈善:马斯克为何悄悄捐款57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