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3.3%

海关总署3月7日公布,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13.3%,外贸继续保持向好势头。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6.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3%。其中,出口3.47万亿元,增长13.6%;进口2.73万亿元,增长12.9%。

从主要商品看,机电产品出口2.02万亿元,增长9.9%,占出口总值的58.3%,其中电子元件、汽车出口分别增长24%、99.1%。进口方面,机电产品、农产品分别进口1.11万亿元、2254.4亿元,增长6.7%、7.7%。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 李魁文:前2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保持平稳增长,虽然当前外贸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更趋复杂和不确定,但依然实现了开局稳,这主要得益于我国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稳增长政策措施靠前发力。

前2个月,我国外贸结构持续优化,一般贸易进出口3.94万亿元,同比增长16.3%。民营企业进出口2.99万亿元,同比增长16.1%,所占比重较去年同期提升1.1个百分点至48.2%,成为我国对外贸易增长的重要力量。

海关统计显示,前2个月我国与欧盟、东盟和美国分别进出口8746.4亿元、8704.7亿元和7859.2亿元,分别增长12.4%、10.5%和9.7%。同期,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1.92万亿元,增长18.3%,增速高于整体近5个百分点。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 李魁文:与此同时,我国对与RCEP贸易伙伴合计进出口1.85万亿元,同比增长9.5%。随着RCEP制度红利的逐步释放,RCEP成员经贸发展成效将进一步显现。【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央视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海关总署: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3.3%
人均GDP1.25万美元,我们离“高收入国家”还有多远?
郭树清重磅发声,涉及蚂蚁整改、政商旋转门、国际局势…
郭树清:坚决遏制资本在金融领域无序扩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