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暴涨,特斯拉在美国订单激增 ,但产能仍有限

3月11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随着汽油价格暴涨促使更多人转向电动汽车,特斯拉在美国的订单正在激增。然而,这不会对其交付产生重大影响,因为这家汽车制造商的产能仍然受到限制。

目前原油价格超过每桶100美元,美国加油站的平均汽油价格为每加仑4.25美元,部分地区的油价甚至涨至每加仑5美元。这几乎将影响到每个行业,以至于许多人不得不改变他们的汽油预算。

现在,许多有能力购买新车的人都转向了电动汽车。人们正在计算购买和保有汽车的成本,并意识到电动汽车的成本实际上比燃油汽车更便宜。

特斯拉是美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品牌,约占该国电动汽车市场80%的份额。不出意外,该公司开始感受到汽油价格暴涨带来的订单增加好处。

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本周在美国多个地区的订单激增。熟悉特斯拉订单率的消息人士说,在受汽油价格影响特别大的部分地区,特斯拉本周的订单量比上周增长了100%。

然而,订单的激增不会在短期内影响特斯拉的表现,因为该公司已经积压了大量订单,而且产能也受到限制。在美国,特斯拉要等到2022年7月才能交付Model 3的新订单,2022年9月交付Model Y订单。

特斯拉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超级工厂开始投产和交付后,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有所帮助,但目前预计交付时间表将会延长。

来自专业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特斯拉在2022年1月的电动汽车注册数据中占据了前三名位置,其中Model Y、Model 3以及Model S均名列前茅。1月份,Model Y和Model 3占美国电动汽车注册总数的60%以上。

其他汽车制造商预计也会看到对其电动汽车的需求增加,比如现代的Ioniq 5和大众的ID.4,但这些汽车的供应也有限,等待交付的时间同样很长。【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油价暴涨,特斯拉在美国订单激增 ,但产能仍有限
消息称特斯拉柏林工厂将于 3月交付新车,多位用户已收到短信提醒
特斯拉承认其车辆不能自动驾驶,又说要“教育车主”
乘联会:特斯拉2月批发销量达到56,515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