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TikTok接近与甲骨文达成协议,由后者存储美国用户信息

周四,熟悉此事的人士表示,字节跳动旗下抖音海外版TikTok正接近与甲骨文(ORCL.US)达成协议,由甲骨文存储TikTok美国用户的信息,而字节跳动则无法访问这些数据。字节跳动希望以此解决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对数据安全的担忧。

一年半以前,由于担心美国用户数据的安全性,CFIUS下令字节跳动剥离TikTok。消息人士称,去年拜登接替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后,上述命令没有得到执行,但CFIUS继续对TikTok的数据安全表示担忧,字节跳动现在希望能解决这个问题。

字节跳动和甲骨文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甲骨文曾在2020年讨论过收购TikTok的少数股权一事,当时字节跳动正处于美国要求其出售TikTok的压力之下。消息人士称,根据新的合作建议,甲骨文将把TikTok的所有美国用户数据存储在甲骨文的数据服务器上。TikTok的部分数据目前存储在Alphabet(GOOGL.US)的谷歌云上。

消息人士表示,根据协议,将成立一个由数百人组成的美国数据管理团队,作为美国用户信息的“看门人”。这两家公司正在讨论一种结构,在这种结构下,美国数据管理团队将不受TikTok的控制或监督。

消息人士补充称,TikTok还在探索与其他技术公司在防火墙和网络安全措施方面进行合作。

TikTok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之一,在全球拥有超过10亿活跃用户。美国用户的信息目前储存在弗吉尼亚州的TikTok数据中心,并在新加坡有备份。【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智通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消息人士:TikTok接近与甲骨文达成协议,由后者存储美国用户信息
TikTok正支持更长的10分钟视频来与YouTube竞争
美媒:TikTok超越谷歌,成2021年全球访问量最多的互联网网站
TikTok宣布全球月活跃用户已达10亿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