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税拼了?马斯克卖空了名下7处房产 价值1.3亿美元

亿万富翁马斯克终于卖空了他在加州拥有的7处房产,自2020年5月1日他在推特上发布“不会再持有任何房产”,宣布将出售名下几乎所有实体财产的计划以来,已经过去了将近两年。

7处房产包括位于洛杉矶Bel-Air地区四套邻近的豪宅,马斯克于2020年12月以总计618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了它们;以及位于洛杉矶Chalon Road的两套豪宅,马斯克在2020年早些时候以3600万美元售出了它们。

最后一处位于加州硅谷富裕社区希尔斯伯勒水晶泉路891号,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豪宅。根据美国上市房地产去年12月的记录,马斯克以300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了这栋面积为16000平方英尺(约合1486平方米)的豪宅。

也就是说,在2020年6月至2021年11月期间,马斯克以总计约1.279亿美元的价格卖空了所有七处房屋。据华尔街日报,马斯克总共获利约2500万美元,尽管当时他对其中几处房屋进行了抵押。

马斯克在加州洛杉矶生活了二十多年,此前他决定将特斯拉总部搬离加州,是因为他认为加州对创新者已不够友好。

他广泛批评了加州政府的监管和官僚作风,认为这些行为扼杀了初创企业的创立,有利于垄断和双头垄断。他认为加州政府会挡住创新者的路,硅谷的影响力将有所下降。

另外一个方面,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提及,加州的税收全美最重也是马斯克搬离加州最重要原因之一。

多年来,马斯克一直通过抵押他的特斯拉股票而不是出售股票来实现较低的税款。

但在去年11月,由于马上将面临超过150亿美元的期权税单,马斯克开始大幅出售特斯拉股票。但仍然难以避免加州巨额的资本利得税。

去年6月,马斯克发推特说他住在一套5万美元的出租房子里,据说是一座靠近墨西哥边境的德克萨斯州小镇,靠近SpaceX火箭发射设施。

据《华尔街日报》去年12月的报道,马斯克一直住在奥斯汀一个富人朋友拥有的一处海滨房产中。但后来这位朋友说,马斯克只是短暂做客,马斯克当时也告诉Insider网站,他并没有住在那里。【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特斯拉与SpaceX面临严重通胀压力
为避税拼了?马斯克卖空了名下7处房产 价值1.3亿美元
彻底摊牌!马斯克寻求终止与SEC签订的和解协议
秦刚对话马斯克:脚踏实地,保护地球,仰望星空,深思远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