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对话马斯克:脚踏实地,保护地球,仰望星空,深思远虑。

日前,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访问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的特斯拉工厂,并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深入交谈。

秦刚在交谈中说,马斯克的一些探索看似“异想天开”,但人类正是在追求科学发现和技术创新的过程中不断前行,将种种“不可能”变为可能,他的精神令人敬佩。只要是符合人类利益和世界进步的事情,就值得孜孜以求。我们不光要脚踏实地,保护地球,也要仰望星空,深思远虑。

马斯克表示,人类文明之于浩瀚宇宙,如黑暗中一支火烛。我们每个人活着不光要解决具体问题,也要投身令人振奋的宏伟事业。人类同处一个星球,应和睦相处,面对全球性挑战,要携手应对。美中两国在新能源利用和电动汽车等绿色低碳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中国人民勤劳、智慧、实干,特斯拉与中国的合作顺利、成功。

秦刚就特斯拉在中国取得良好业绩表示祝贺,强调各国应同舟共济,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正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此过程中两国应共同努力,互利合作,为人类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马斯克还陪同秦刚在公路上体验最新无人驾驶车型。【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中新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秦刚对话马斯克:脚踏实地,保护地球,仰望星空,深思远虑。
拜登国情咨文又忽略特斯拉 马斯克:没人会看他!
马斯克弟弟:我们两兄弟都不痴迷于财富
马斯克旗下Boring公司在德州建配套设施遇到阻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