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在即 高通胀叠加地缘冲突 股市走向难料

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开局不利,而现在投资者必须应对利率上升,这将会从周三的美联储会议开始。

在过去两年里,面对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全球流行病,美国股市却成功上涨。而现在,股市又面临着一场严重的地缘冲突,以及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最快的通货膨胀。因此,随着美联储准备加息,需要思考的是,自2020年3月23日触底以来仍上涨近90%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是否正在失去动力。

历史表明,随着利率上升,美国股市将面临更大的波动。但这并不意味着牛市已经结束。事实上,根据LPL Financial的数据,在前八个涨势周期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每一次首次加息一年后都有所上升。【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联储加息在即 高通胀叠加地缘冲突 股市走向难料
【美股】美银:美股尚未真正触底,标普500或下跌12%
【美股】道指降至2022年迄今最低水平 标普指数四连跌
【美股】摩根士丹利:地缘危机一旦缓和,美股有望迅速反弹5%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