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科技股大跌:小鹏跌22%,B站跌近20%

3月14日,恒生指数大跌。

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跌4.97%,创2020年5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恒生科技指数收跌11.03%,刷新历史最大收盘跌幅。

港股科技股普遍重挫,小鹏汽车跌22%,哔哩哔哩跌近20%,百度、海底捞跌超17%,美团跌约17%,京东跌超14%,快手跌超12%,阿里巴巴跌近11%,腾讯控股跌约10%,小米跌8.6%。

汇丰晋信海外投资部总监、基金经理程彧认为,除了上周末的2月金融数据外,上周末并无任何重大基本面层面的明显利空消息。周一港股市场的暴跌仍然是交易层面因素主导的。

一是由于全球新兴市场基金面临赎回压力,导致海外投资者被动卖出港股。且目前俄罗斯股票仍暂停交易,无法卖出变现,也可能引起部分投资者以港股替代来降低仓位和筹集资金。

其次,由于离岸中国股票波动加大,不排除近期一些国内投资者也有加速赎回港股基金的趋势,亦引起了交易的负反馈。

第三,由于ADR退市不确定性,中概股遭遇大幅下跌,由于港股和美股的套利机制相对完善,导致在港上市的相关个股亦遭做空。

另外,俄乌冲突持续以及本周即将召开的FOMC会议,也导致对冲基金积极做空港股市场。

“由于港股本身流动性相对偏弱,在短期承受巨大资金面压力时股价容易出现剧烈波动。不过我们也必须看到,在基本面稳中向好的背景下,基于中长期基本面和估值的角度当前港股市场已处于深度价值区间,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市场剧烈波动的过程中冷静看待中长期的投资机会。”程彧表示。【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港股科技股大跌:小鹏跌22%,B站跌近20%
小鹏汽车回应P7刹车失灵:事故时处于全电门加速状态,无刹车痕迹
小鹏汽车陷“锁电门”:电池容量被指打8.7折 销量未到盈亏平衡点
门店搬迁请一群红袍道士“作法”!科技迷信两手抓?小鹏汽车急回应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