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欲跟普京“单挑”,收到普希金的诗:你个小鬼,还很年轻

综合俄罗斯《消息报》、俄新社等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创办人埃隆·马斯克当地时间14日混用英语、俄语和乌克兰语发推,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喊话称,“我特此挑战弗拉基米尔·普京。要单挑。赌注是乌克兰。”

在这则推文的下方,马斯克还艾特克里姆林宫的官方推特账号@KremlinRussia_E并用俄语提问:“您同意来这场决斗吗?”

马斯克推文截图

马斯克推文截图

对此,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在即时通信软件Telegram回应称,“马斯克,我倒是建议你不要与普京争胜负。”他称,马斯克与普京是属于不同“重量级”的人物。

俄新社:卡德罗夫建议马斯克不要跟普京争胜负

卡德罗夫认为,问题还不像通过柔道等单挑那么简单。“你自己对此怎么看?你在擂台的红角,是名商人和推特博主。普京在擂台的蓝角,是世界级水准的政治家、战略家以及让西方和美国感到害怕的人。当弗拉基米尔·普京击打更软弱对手时,他将看起来不像是在做体育运动。” 卡德罗夫说。

卡德罗夫还建议马斯克前往车臣共和国接受训练。

俄新社报道称,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戈津14日也在Telegram作出回应。他援引了俄著名作家普希金的童话诗《神父和他的长工巴尔达的故事》中的几句话,直译为:“你个小鬼,还很年轻。跟我斗你还很嫩,这只会是浪费时间。”

俄新社:罗戈津用诗回应马斯克喊话普京单挑

随着俄乌冲突持续,国际油价近期大幅上涨。对俄罗斯能源有依赖的欧洲也面临能源供应问题。3月4日,马斯克发推建议全球增加石油和天然气的产量,并称“非常时期需要非常措施”。“显然,这将对特斯拉产生负面影响,但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根本无法即时应对,以弥补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他在后续推文中补充道。【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欲跟普京“单挑”,收到普希金的诗:你个小鬼,还很年轻
马斯克:特斯拉与SpaceX面临严重通胀压力
为避税拼了?马斯克卖空了名下7处房产 价值1.3亿美元
彻底摊牌!马斯克寻求终止与SEC签订的和解协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