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315晚会曝光聚享互娱:男运营冒充女主播诱骗用户打赏

15日,央视315晚会开播,聚享互娱传媒公司被曝光,多位男子冒充女主播诱骗用户打赏。男运营甚至互相连线,刺激粉丝打赏。此外,还有主播引诱学生取出饭卡的钱来打赏,背后却对学生们冷嘲热讽。

画面中,几个男人互问对方有几个老公。为什么一群大男人会称对方为老公呢?他们到底从事什么职业?哈尔滨的聚享互娱公司,有2000多间直播间,3000多名签约艺人,直播运营一对一带艺人。这些直播运营的主要工作是冒充女主播用女主播的微信号与粉丝互动,尽可能让粉丝多刷礼物打赏,直播礼物是虚拟的,粉丝赠送的礼物总额50%归直播平台所有,公司提成25%,剩下25%是主播和运营的提成。伍伍是公司的一名主播,他的主要工作通过聊天和才艺表演吸引粉丝进入直播间刷礼物和打赏。岩仔每天工作就是以伍伍名义用伍伍微信号陪打赏的粉丝聊天。

通过几天的调查,记者摸清了这家公司的套路,这家公司招聘大多都是娱乐女主播和男运营,女主播背后的男运营把有打赏精力的粉丝大哥从其他直播间找出来。

男运营和粉丝聊天,拉近了和主播的距离,男运营趁机加上粉丝的微信。

有了粉丝大哥的微信,女主播在直播时男运营就可以冒充女主播拉粉丝大哥到直播间观看,女主播也默契的娇滴滴和粉丝大哥打招呼。为了让粉丝大哥深陷女主播的温柔陷井,男运营叫粉丝大哥老公、亲爱的。这几名男运营经常互相炫耀与粉丝的聊天内容。

如何让他们尽可能多的掏钱打赏,他们使用更狠的一招,联线PK。可以对主播发起挑战,一旦对方接受直播界面就会一分为二,在规定时间内双方粉丝可以刷礼物支持喜欢的主播,屏幕上方能亮条的长短直接反映直播间粉丝大哥们打赏的礼物量。落后主播发表的求助声,直接刺激粉丝的神经,不断掏钱打赏,让自己喜欢的主播能量超过对方。看似主播的才艺比拼实际上也是双方大哥的打赏比拼。

女主播背后的男运营一个比一个狠,不少粉丝大哥的钱被榨的一干二净。

据黑猫投诉【投诉入口】平台搜索结果显示,涉及网络直播打赏、骗刷礼物的有效投诉共2934件。涉及包括虎牙、抖音等多家平台。其中不乏有未成年人打赏现象。【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3·15】315晚会曝光聚享互娱:男运营冒充女主播诱骗用户打赏
假靳东骗局曝光后,我们问了19位大妈,仍有人坚信是真的
郭红丈夫薛育明:是我炮制了“世界失控了”“华商太难了”
警惕“冠状病毒币”:北京监管点名“病毒币”属诈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