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暴力反弹,B站涨超40%,京东涨超35%

3月16日,港股暴力反弹,恒生指数大涨9.08%,重回20000点上方;恒生科技指数收涨超22%,报4243.39点,创该指数推出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回港中概股集体大幅反弹,哔哩哔哩涨超40%,京东涨超35%,快手涨超34%,美团涨超32%,腾讯涨超23%,阿里涨超27%,小米涨超16%。

汽车股走高,小鹏汽车涨超37%,理想汽车涨超34%,蔚来涨超31%,比亚迪股份长城汽车、吉利汽车涨幅均超10%。

腾讯走势气势如虹,从昨日的298港元左右一路走到了近370港元,市值一日增加了7000亿港元。

投资大佬段永平也抄底成功。3月14日午间,知名投资人段永平接连更新两条动态,称“这个礼拜五有一批145的苹果的put到期,很久以前卖的。这笔钱出来可以考虑放一半在腾讯上。”

3月15日一早,段永平再发动态称:“明天准备拿BRKB(伯克希尔)换点,不等了。”晚间他又表示,账户上仍有钱,不用卖伯克希尔也抄底了腾讯。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报道,今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国务院金融委会议,并研究当前形势。关于中概股,目前中美双方监管机构保持了良好沟通,已取得积极进展,正在致力于形成具体合作方案。中国政府继续支持各类企业到境外上市。关于香港金融市场稳定问题,内地与香港两地监管机构要加强沟通协作。

此外,会议还强调,关于平台经济治理,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针完善既定方案,坚持稳中求进,通过规范、透明、可预期的监管,稳妥推进并尽快完成大型平台公司整改工作,红灯、绿灯都要设置好,促进平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

会议强调,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自身职责,积极出台对市场有利的政策,慎重出台收缩性政策。对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要及时回应。凡是对资本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政策,应事先与金融管理部门协调,保持政策预期的稳定和一致性。【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港股暴力反弹,B站涨超40%,京东涨超35%
【港股】港交所募资金额不断上升,部分赴港IPO公司却打起退堂鼓
腾讯、小米齐发公告,斥资过亿"买股票" 抄底机会真的来了?
港交所谴责酷派集团及贾跃亭等6名前任董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