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美国经济衰退说不屑一顾 鲍威尔平息股市杂音

虽然历史经验表明这种局面不会持续下去,但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说服投资者他四年来的首次加息不会扼杀经济后,股市还是爆发了一种近乎狂喜的情绪。

在加息25个基点的消息宣布后,市场最初出现震荡,但随着鲍威尔特意再三确认经济增长速度,市场很快稳定下来。这位美联储主席指出,鲜有证据表明经济很快就会陷入低迷,未来一年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也“不是特别高”。

指数随后大幅反弹,鲍威尔开始讲话后短暂回吐涨幅的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逾2%。纳斯达克100指数飙升3.7%,创一年来最大涨幅。

市场的回升证明了风险市场对威胁的看法会演化得多快。曾几何时,对经济表示信心就足以撼动股市,因为它们可以为加息打掩护。现如今,随着对经济衰退的焦虑成为更大的担忧,此类言论成为庆祝的理由。

“就业形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失业率总体而言低于疫情前。消费者支出相当健康。消费者储蓄仍处于2.7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Defiance ETFs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Sylvia Jablonski说。“很难想象我们怎么会陷入衰退。”

虽然没有在数据或预测中反映出来,但衰退忧虑已深深渗透到交易员的心态之中,并在最近几天占据了主导地位。空头关注的信号包括:短期和长期利率之差令人担忧地变平,油价飙升威胁到需求,以及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从纪录高位的回落最近分别超过10%和20%。

在鲍威尔发表讲话后,并没有明显出现此类焦虑。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有9个周三收高,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科技股表现依然出色。【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联储加息对美国消费者有何影响?
对美国经济衰退说不屑一顾 鲍威尔平息股市杂音
打响第一枪!美联储领衔加息25基点,央妈降准可期?
大多头西格尔:美联储不要一错再错,一次加息50个基点才正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