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对美国消费者有何影响?

美联储周三宣布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并暗示计划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上调利率,以对抗高通胀。大多数美国家庭可能都会感受到这种转变。

更高的利率可能会增加寻求买房买车的消费者的借贷成本。这些增加的成本可能会通过降低需求和减缓经济增长来帮助抑制通胀。

高利率可能会给借款人带来多种影响。

抵押贷款

早些时候,受美联储加息预期推动,抵押贷款利率开始上升。由于美联储正在提高短期借贷成本,抵押贷款利率可能还会进一步上升。根据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的数据,在截至3月11日的一周,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升至4.27%,较一年前上升了大约一个百分点,为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会增加购房成本,让一些潜在购房者更难买得起房子。一些购房者可能需要提高月供或选择购买一套更便宜的房子,以保持还款水平在他们能够承受的范围内。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房地产专家Domonic Purviance表示,借贷成本上升可能会削弱房屋需求,但由于待售房屋库存处于纪录低位,美联储加息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影响到美国房价。Purviance表示,短期内美国房价的上涨速度可能会放缓,但不太可能下降。

汽车贷款

待售汽车短缺导致汽车价格上涨,现在更高的利率可能使汽车贷款成本更高。这是因为美联储控制的短期利率可以间接影响汽车贷款的利率。已经通过固定利率贷款购买汽车的人不应受到影响。

与住房一样,贷款成本的上升可能会阻止一些人购买更多的汽车。比较多家贷款机构的利率可能有助于买家找到一笔更能负担得起的贷款。

储蓄率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推动储蓄账户的收益率上升,但这可能不会立即发生。银行可能会慢慢地提高存款利率,特别是在银行已经拥有大量现金的情况下。

最终,短期利率的上升应该会导致美国家庭将更多资金投入到存单和其他储蓄账户。

信用额度

某些可调整利率的贷款,包括房屋净值信贷额度和信用卡,可能会立即显示出美联储利率变动的影响。

周三宣布的首次加息25个基点,可能不会对消费者的财富造成巨大打击。但在一系列加息后,借款人可能会感受到更大的压力。

美联储官员预计,到今年年底,基准隔夜利率可能升至1.75%至2.00%的区间,明年年底最高可能升至2.8%。

Bankrate首席财务分析师Greg McBride表示:“在未来几年,这些债务的成本只会增加。”【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智通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联储加息对美国消费者有何影响?
对美国经济衰退说不屑一顾 鲍威尔平息股市杂音
打响第一枪!美联储领衔加息25基点,央妈降准可期?
大多头西格尔:美联储不要一错再错,一次加息50个基点才正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