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签署加密货币合法化法案 而抵御俄罗斯

在许多地区通过数字资产捐赠乌克兰的热潮中,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签署了一项法案将加密货币合法化,以扩大资金来源和流通性,从而抵御俄罗斯。

根据该国数字化转型部,该法案于上个月由乌克兰议会通过并于周三由总统泽连斯基签署成为法律。从此,乌克兰将允许本地或其他国家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合法运营。乌克兰银行也被批准可为加密货币业务开立账户。

上个月,乌克兰开始接受比特币和以太币等数字货币的捐款,以资助该国的军事防御。据区块链分析公司Elliptic,乌克兰随后扩大了接受捐赠的加密货币种类范围,筹集了价值超过63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资金。

本周早些时候,乌克兰政府和加密货币公司合作推出一个官方网站,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可以通过该网站通过加密货币捐款。

“目前看来银行系统监管的时间和速度,不可能为军队的重要活动提供充足的资金。因此,我认为加密货币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真正需要快速响应时让资金流动更灵活。”乌克兰数字化转型部副部长亚历克斯·博尔尼亚科夫(Alex Bornyakov)解释说。

不仅乌克兰,全球投资者也纷纷涌入加密货币领域以对冲风险。据路透社报道,研究公司Fundstrat在最近给投资者的信息中表示,风险投资(VC)购买者在2月的最后三周在加密市场投资了大约40亿美元。

兼具数字资产和风险投资混合基金Decasonic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保罗许(Paul Hsu)表示,全球资本正在涌入这场战争之中。 “乌克兰的冲突使我们的金融和数字经济武器化,并加速推动了区块链的采用。”他补充说,投资该基金的需求已高达2亿美元。

根据路孚特理柏数据,截至3月9日当周,美国投资者从债券基金中净撤出78亿美元。同期,房地产基金净流出7.07亿美元,低于前一周的11.5亿美元。 “由于利率较高,我们看到房地产和债券基金中的加密货币和区块链重新分配。我的基金已经看到了这种情况,但不幸的是,因为我是封闭式的,我不能接纳更多的资金或投资者。”许说。

在俄乌冲突期间,加密货币的投资回报率明显优于股票等传统投资。上个月,比特币上涨了12.2%,而以太币上涨了8.8%。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当天,投资市场触底。从那以后,比特币和以太币分别上涨了14.5%和13.5%,而标普指数仅上涨了3.2%。

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冲突也促使各国推动加密货币行业的监管。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总统乔·拜登签署了一项关于政府监管加密货币的行政命令,呼吁美联储探索并创建自己的数字货币。【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看看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对冲基金跑步入场,加密货币变局来了?
泽连斯基签署加密货币合法化法案 而抵御俄罗斯
拜登签署“数字美元”行政命令 对加密货币意味着什么?
继SWIFT制裁后 乌克兰政府呼吁对俄罗斯加密货币用户实施打击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