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巴菲特公司42亿美元大手笔加仓,惠普股价应声大涨18%

美国时间4月6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公告中披露,最近几天买入惠普股票之后,目前持有其1.2095亿股股票,持仓总值约42亿美元,占该公司大约11%的股份。

伯克希尔年初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巴菲特并未持有惠普公司的股票,而现在大手笔买入,显示巴菲特看好这家老牌个人电脑和打印机制造商。

此次收购也使伯克希尔成为惠普的单一最大股东。在此之前,惠普最大的投资者是先锋领航集团和贝莱德,分别持有近11%和略高于10%的股份。

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开持股惠普后,美国时间4月7日,惠普股价开盘一度大涨18%,创下近年最大涨幅。截至发稿,惠普股价报41.26美元/股。

对此,惠普发言人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是全球最令人尊重的投资公司之一,公司方面非常欢迎伯克希尔哈撒韦成为公司的投资方。

目前惠普市盈率为8.5倍,较同业其他公司相比估值较低,这或许是伯克希尔哈撒韦购入惠普股票的原因之一。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开持股惠普之际,正值新冠疫情进入第三年,市场预计个人电脑增长见缓,看空惠普节点,使其股价震荡下跌。

3月31日,投行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将惠普、戴尔两大个人电脑制造商评级调降,并降低了两家公司目标股价。摩根士丹利称,对今年IT设备增长前景“谨慎”,并认为个人电脑和消费者硬件支出可能会承压。

又据中国台湾《工商时报》4月6日报道称,随着各大个人电脑品牌厂手上库存处于历史高点,在去库存、调节存货压力下,已经下调预估订单。同时,由于惠普有高达46%的PC出货在教育及消费市场,预计惠普今年受到整体消费市场需求走弱影响较大。

根据惠普发布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惠普净收入为170.28亿美元,同比增长8.8%,超过分析师此前预期的165.2亿美元。其中,惠普个人系统业务(包括台式机、笔记本、工作站等)第一季度净收入为121.96亿美元,同比增长15%;打印业务第一季度净收入为48.31亿美元,同比下降4.2%,个人电脑业务增长抵消了打印业务下降。

惠普也正处于积极转型中,并发起多项收购。此前于3月底,惠普宣布收购视频会议设备制造商Poly;2021年,惠普还宣布收购游戏外设制造商HyperX。这也表明,后疫情时代,惠普看好“混合办公”和游戏电竞市场。【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获巴菲特公司42亿美元大手笔加仓,惠普股价应声大涨18%
惠普再度拒绝施乐收购要约 筹到240亿美元也没用
连续多年、多次裁员,主业滑坡、管理层动荡,惠普这是“不行了”?
惠普公司突然大裁员:9000人失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