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教父:美联储可能加息至9%

被称为“新兴市场教父”的Mobius Capital Partners联合创始人麦朴思(Mark Mobius)周一发布华尔街“最激进”预测称,美国利率可能飙升至9%,达到30年来最高水平。麦朴思周一表示:

“如果通胀率为8%,剧本上说你必须将利率提高到高于通胀率,即9%。”

该预测可能参考了泰勒规则(Taylor Rule),该模型通过权衡价格压力和劳动力市场来建议最佳政策利率。虽然如果消费者价格走软,政策制定者可能不会如此激进地加息,但这位86岁的传奇投资者表示,他认为通胀“不会很快”消退。

麦朴思的警告远远超出了美联储以及利率市场现在的设想。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的定价是,利率将在明年3月份达到5%附近的峰值。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市场对一年通胀前景的预期已从3月的高达6%降至3.2%,而彭博商品指数已从6月的高点回落。

麦朴思还警告投资者谨慎保持,因为一些主要买家的需求可能会降温。“购买大宗商品的人坐拥越来越弱的货币”,他指的是新兴市场和欧元区买家。“你可能会看到大宗商品价格下滑。”

以投资新兴市场而闻名的麦朴思,敦促投资者对高负债率的公司和资本回报率低的公司保持谨慎。 “由于货币问题和高通胀,这两个参数在当今时代非常非常重要。”他说。【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金十数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兴市场教父:美联储可能加息至9%
美民调:超半数美民众认为美经济情况在恶化 7成民众认为美政府应负责
美民调:63%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明年将陷入衰退
小摩CEO一周“2次”警告: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 软着陆不太可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