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起诉谷歌滥用市场影响力 发起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反垄断诉讼

美国司法部对Alphabet Inc.旗下谷歌发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这家全球最大搜索引擎公司滥用垄断力量。这是二十多年甚至可能是一个世纪以来美国公司面临的最重大的反垄断诉讼。

美国政府在周二于华盛顿提交的诉状中称,作为“毋庸置疑的(互联网)门户”,谷歌利用压制竞争的做法来维持并扩大其搜索领域垄断地位。谷歌控制美国约90%的互联网搜索市场份额。

谷歌称政府的起诉“存在严重缺陷”。

“人们之所以用谷歌,是因为他们选择这样做--而不是因为被迫或因为找不到替代品。我们将于今天上午发布完整声明,”谷歌表示。

此次起诉谷歌将是第一步。德克萨斯州检察长Ken Paxton正准备就谷歌在数字广告市场的行为发起诉讼,广告主和广告发布商买卖网络广告的技术大多被谷歌所控制。【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起诉谷歌滥用市场影响力 发起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反垄断诉讼
【评论】全球强化在互联网与数字化领域的反垄断是大势所趋
国务院: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
美国司法部盯上苹果 考虑启动反垄断调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