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希望荷兰在华为5G、EUV光刻机等问题上秉持公平立场

12月16日下午,商务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与荷兰外交部外贸与发展合作大臣卡格以视频形式共同主持召开中荷经贸混委会第17次会议,就共同关心的中荷、中欧经贸合作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俞建华表示,当前中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将给中荷、中欧合作带来新机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荷经贸合作展现出强大韧性,欢迎荷兰企业扩大对华贸易投资。中荷双方应继续坚持多边主义,积极推进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中方愿在服务贸易、电子商务等领域扩大合作,同时希望荷方在华为5G、EUV光刻机等问题上秉持公平立场。中方将与荷方密切合作,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卡格表示,感谢中方在疫情期间为荷方在华医疗物资采购提供的大力支持。荷方重视中国大市场,愿与中方一道加强多边领域合作,希望扩大服务贸易和电子商务领域务实合作,同时探讨应对气变、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机遇。

双方一致同意,支持两国企业筹建企业家委员会机制,并在明年初举办首届中荷线上企业经贸交流会。【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商务部:希望荷兰在华为5G、EUV光刻机等问题上秉持公平立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