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59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 商务部回应

12月19日,据商务部网站消息,有记者问:美商务部12月18日宣布将59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请问商务部有何回应?

答:美国再次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美方泛化国家安全,不断滥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对他国企业、机构和个人持续进行打压,对国际经贸秩序和自由贸易规则造成严重破坏,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这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整个世界。我们再次敦促美方停止单边主义、霸凌主义的做法,给予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公平待遇,多做有利于中美两国经贸合作、促进全球经济恢复发展的事。【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将59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 商务部回应
东方网力等两公司回应被列入实体清单:不影响日常经营
美国“实体清单”扩容,奇虎360云从科技等24家中企入列
【周末阅读】8家公司又上美国实体清单,美国到底在怕什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