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苹果造车是最可信的看空特斯拉理由

摩根士丹利周二表示,有关苹果试图制造自己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消息产生了“一个新的看空特斯拉的理由”。

在周一下跌6.5%之后,特斯拉股价周二收盘进一步下跌1.46%,盘中一度大跌5.5%。此前一天有报道称,苹果正在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并计划到2024年生产出一款包含自主电池设计的乘用车。

摩根士丹利以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为首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苹果可能进入汽车行业,这或许是投资者一段时间内不得不考虑的特斯拉最可信/最可怕的看空理由。”

乔纳斯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维持在“超配”(相当于“买入”),并将其目标价维持在540美元,较目前股价低15%左右。

乔纳斯说,苹果进入汽车市场也可能对通用和福特等老牌汽车公司构成威胁,如果“苹果真的发挥它的影响力”,他们将很难与之竞争。

他补充说,与此同时,对于电动、自动驾驶和联网汽车系统的供应商来说,苹果的计划“很可能意味着一系列投资的速度和规模将出现重大转变。”在苹果造车消息传出后,包括Luminar Technologie和Velodyne在内的激光雷达供应商的股价周一和周二连续两天上涨。【责任编辑/刘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摩根士丹利:苹果造车是最可信的看空特斯拉理由
口嫌体正直,“苹果”们纷纷下场造车
Apple Car要提前来了?苹果电动汽车或于明年9月发布
马斯克骂苹果都这么狠了,库克再不造辆像样的车就说不过去了,不过现在看来,苹果汽车要吓人一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