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运营商回应纽交所启动下市程序:表示遗憾,尚未收到通知

1月4日早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在港交所分别发布公告称,“已注意到纽约证交所监管部门职员已决定对包括本公司之美国存托股票在内的三家发行人之证券启动下市程序”。三家公司称,尚未收到纽约证交所就上述将其美国存托股票下市之决定之通知。

三家运营商均表示,对纽约证交所上述决定和行动表示遗憾,纽约证交所的决定和行动可能增加公司证券交易量的波动性,并对公司证券的价格产生影响;公司将及时研究分析,并加强与上市地监管机构的沟通联系,以保护自身及公司证券持有人之合法权益。

此前,美东时间2020年12月31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启动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的摘牌程序。据中国证监会网站1月3日消息,证监会对此回应如下:我们注意到了这一情况。三家中国公司发行美国存托凭证(ADR)并在纽交所上市已经接近或超过二十年,一直遵守美国证券市场规则和监管要求,受到全球投资者的普遍认可。纽交所直接公告启动对三家公司的摘牌程序,是由美国政府针对所谓“中共涉军企业”的行政命令引发的。美方出于政治目的实施行政命令,完全无视相关公司实际情况和全球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

三家公司拥有庞大用户基础,基本面稳定,在全球电信服务行业中具有重要影响力。其ADR总体规模不大,合计市值不到200亿元人民币,在三家公司总股本中的占比最大只占2.2%,其中中国电信只有约8亿元人民币,中国联通只有约12亿元人民币。流动性不足,交易量很小,融资功能缺失,即便摘牌,对公司发展和市场运行的直接影响相当有限。我们坚决支持三家公司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相信他们能够妥善应对行政命令和摘牌措施造成的不利影响。

美国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有赖于全球企业和投资者对其规则制度包容性和确定性的信任。近期美国一些政治势力不惜损伤美国资本市场的全球地位,持续无端打压在美上市外国公司,体现规则制度的随意性、任性、不确定性,这是不明智的行为。我们希望美方尊重市场、尊重法治,多做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和有益于全球经济稳定发展的事。【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国三大运营商回应纽交所启动下市程序:表示遗憾,尚未收到通知
为了5G: 移动、联通、电信正加速2G/3G退网
美议会预计拨款19亿美元 帮运营商更换华为中兴设备
新办的手机卡不断接催贷电话:“二次放号”让消费者麻烦倍增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