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印度将出台最严苛加密货币禁令:持有也犯法

据印度政府一位高级官员透露,印度将出台一项法律,全面禁止加密货币,对在该国交易甚至持有此类数字资产的人处以罚款。这可能会对涌入这一炙手可热的资产类别的数百万投资者造成打击。

这位官员称,该法案将是全球针对加密货币出台的最严厉的政策之一,持有、发行、挖掘、交易和转移加密资产均将构成犯罪。

此举符合今年1月印度政府提出的一项议程,该议程呼吁禁止比特币等私人虚拟货币,同时为官方数字货币建立一个框架。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该法案将给加密货币持有者最多6个月的时间进行清算,之后仍然持有将受到处罚。

如果这项禁令成为法律,印度将成为第一个将持有加密货币列为非法的主要经济体。

据行业估计,印度800万投资者目前持有价值约1000亿卢比(14亿美元)的加密货币。目前还没有官方数据。

不过,据这名高级官员称,该计划的目的是禁止私人加密资产,同时推广区块链——一种安全的数据库技术,是虚拟货币的支柱,也是一个专家表示可能会彻底改变国际交易的系统。【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消息称印度将出台最严苛加密货币禁令:持有也犯法
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究竟是证券还是商品?美国国会将成立《数字资产法案》工作组
美国财长耶伦:滥用加密货币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
加密货币24小时又有超7000人爆仓,约4.38亿元资金灰飞烟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