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公布数字货币推进时间表,今年测试零售型数字货币

当地时间4月2日,泰国中央银行公布数字货币推进时间表,并向社会征询对零售型数字货币的意见。根据时间表,泰国央行将在2021—2022年进行零售型数字货币测试。

近年来,泰国央行不断推进数字货币业务,2018年国内银行间数字货币业务开始内测,2019年测试跨境银行间数字货币交易,2020年将数字货币与B2P民间交易系统相连接,2021年2月至今继续扩大测试范围,并与中国和美国央行合作发展跨境数字货币系统。

泰国央行当天发布的一份简报指出,零售型央行数字货币旨在提供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可以用于在线和离线金融交易,将提高金融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有助于各类金融创新的发展。

该简报指出,零售型央行数字货币的推行将对泰国金融系统的未来发展产生广泛而深远影响,因此需要广泛征询从政府到民间的意见,今年6月15日之前是意见征询期,泰国央行将根据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推进零售型数字货币的相关政策。【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央视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日本央行启动数字货币试验,试验将持续一年
数字货币全线杀跌,美元美债又生变数
泰国央行公布数字货币推进时间表,今年测试零售型数字货币
穆长春:央行数字货币实现“可控匿名”是国际共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