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全线杀跌,美元美债又生变数

在上周五,狗狗币还因为马斯克的带货疯涨近三成。随后,以太币又被美国的另一个富豪:库班(也是NBA球队独行侠的老板)捧上了天。不过,画风变得很快,从周日早上开始,虚拟货币突然集体大跌,其中个别品种可以用暴跌来形容。

虽然好消息不断,但周日比特币、以太坊、EOS、艾达币等热门数字货币全线杀跌。其中,截至发稿时间,以太币大跌超4%。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从消息面来看,近期,东南亚和加拿大关于虚拟货币投资的骗局突然增多,引发了相关国家和机构的注意,并对此进行了监管和限制。而与此同时,由于数字货币所能够买的东西仍然很少,高盛对于比特币的态度也变得模糊起来。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以比特币为首的虚拟货币需要耗费大量电力,随着太阳能分布式发电技术的发展,挖矿所需的电力问题可能得以解决。而随着挖矿队伍的增加,虚拟货币的供应量可能会增大。这一天可能会很快到来,因为拜登政府正在强力推进新能源计划。这一计划有可能成就数字化币,亦可能毁掉整个行业。

其实,从近期的国际局势来看,美元和虚拟数字货币之间少不了一场斗争。据券商中国报道,此前俄罗斯军方已经加入到挖矿当中,可以说俄罗斯已经成了数字货币的玩家之一,而且多数被美国制裁的国家都成了数字货币玩家。另一方面,美国因为大规模刺激政策令美元信誉受损,美元一度持续杀跌。但近期也可以看到,强势美元正在崛起,而虚拟货币则持续震荡。美国之所以能成为强权,美元霸权功不可没。若美元被虚拟货币取代,美国极有可能走向没落,世界秩序也因此大乱。近期俄罗斯逼近乌克兰,欧洲突现阴云。在这种背景之下,打击俄罗斯深度参与的比特币,同时又能压制欧元,对美国而言,似乎好处也很多。

短期限美债收益率集体暴走

上周,在拜登政府宣布基建计划之后,纳斯达克突然火了。此时,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双双走低。然而,在美股休假的时候,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又开始了双双走强的格局。这其中,特别是短期限美债收益率出现了集体暴走的情况。

据券商中国报道,这两大变数的变化可能是数字货币集体杀跌的重要原因。而在这背后另一件事更值得关注。那就是欧洲局势。A股或进入阶段反弹窗口基本面将成破局因素

据央视新闻4日消息,乌克兰军方宣布与北约举行联合军演计划。乌克兰独立通讯社4月3日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3日发布消息称,来自北约5国的1000多名军事人员将参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乌克兰与英国“哥萨克之锤2021”(Cossack Mace 2021)军事演习。

乌克兰军方称,该演习的演练科目主要是考虑到目前乌克兰周边军事与政治形势变化的因素。根据演习设想,乌军将与北约多国军事人员演练针对侵略国武装部队大规模攻势下的协同作战等,特别是在演习中将就如何制定协同防御计划并在随后发起进攻,以及如何收复遭敌对邻国侵占的领土等进行演练。此外演习的另一个重要任务是进一步提升军事联合训练中心的能力,以确保进一步加强乌克兰武装部队与北约武装力量的兼容。

与此同时,外媒称,美国怂恿基辅在顿巴斯采取新的冒险行动,乌国防部称,一旦乌克兰与俄罗斯发生冲突,乌方将得到美方的支持。欧洲疫情尚处于第三波的严重阶段,一时间又蒙上了阴影。这使得欧元兑美元处于弱势当中。

而这一切可能也正是美国需要的。“搞乱全世界,让资金回流美国”一直以来就是民主党的重要策略。这一次不但可以压低欧元,而且还可以对俄罗斯入局较深的比特币等构成冲击,以保住其强美元地位。【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券商中国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日本央行启动数字货币试验,试验将持续一年
数字货币全线杀跌,美元美债又生变数
泰国央行公布数字货币推进时间表,今年测试零售型数字货币
穆长春:央行数字货币实现“可控匿名”是国际共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