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启动数字货币试验,试验将持续一年

此前有消息称日本银行(Japan Bank)计划于 4 月开始对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进行示范测试。现在日本央行决定启动数字货币试验,试验将持续一年。

与我国数字人民币类似,日本数字货币也属于 “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Central Bank Digital Currency)”被认为是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的货币。(1)必须数字化,(2)必须以日元等法定货币计价,(3)必须作为中央银行债务发行。

日本银行表示,目前无法发行 CBDC,但从确保整个支付系统的稳定性和效率的角度出发,它计划进行为普及发行进行准备,以准确应对金融环境中的各种变化。

据悉,日本央行将试验计划分为三个阶段,目前仅实验发行功能,第二个阶段将验证货币所需的更高级功能,例如设置货币持有量上限,并在断网环境下进行使用;最后将进行一项测试性试验,使大量私营企业和消费者参与其中。【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日本央行启动数字货币试验,试验将持续一年
数字货币全线杀跌,美元美债又生变数
泰国央行公布数字货币推进时间表,今年测试零售型数字货币
穆长春:央行数字货币实现“可控匿名”是国际共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