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掷6亿炒币,一个月狂赚1亿,美图公司靠投资翻身?

辛辛苦苦忙一年,最后赚的竟不如炒一个月的比特币。

在比特币的投资道路上,蔡文胜又加注了。继陆续拿出9000万美元抢购比特币和以太币之后,本月,美图公司再次出手1000万美元加购比特币。

4月8日晚间,美图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美图香港进一步购买了175.67798279单位的比特币,总对价约为1千万美元。截至公告日期,集团已累计净购买了价值约1亿美元(约合6.55亿人民币)的加密货币。

受上述消息影响,4月9日,港股美图公司股价高开高走,盘中一度冲高至2.81港元,涨幅达8.08%。截至收盘,美图公司股价涨3.85%,报2.7港元。

对于进一步购买比特币的原因,美图解释称:董事会认为,区块链技术具有颠覆现有金融和科技行业的潜力,类似于移动互联网颠覆了PC互联网以及众多其他行业。在此背景下,加密货币具有足够的升值空间,在此时将部分现金储备金分配到加密货币,可以在资金管理中分散持有现金之风险。

更重要的是,董事会认为,这能向投资者和利益持份者表明集团接受技术革新的抱负和决心,从而为进军区块链行业做好准备。尽管区块链具有长期利好前景,但总体而言,短期内加密货币的价格仍然会有波幅,因此董事会目前决定投资以市值计最大的两种加密货币以太币和比特币,相信这样投资能最大化提高长远股东价值。

此消息一出,有投资者认为美图公司很有投资眼光,“你会享受到牛市最后的疯狂”;还有网友戏称美图公司为“中国特斯拉”;但也有投资者发出质疑:“上市公司都拿钱去投资高风险标的了,主业做不好,就想赚快钱”。

欧易OKEx首席研究员William指出,美图购买加密货币,对于加密货币市场信心有提振作用。目前,比特币已经成为很多上市公司配置资产的优先选择。

6.5亿元豪赌加密货币

特斯拉的投资故事在中国重新上演?

3月5日,美图正式成为“港股第一人”,将比特币的“机构热”带进了港股市场。

3月7日,美图公司发布公告称,集团于2021年3月5日在公开市场交易中购买了15000单位的以太币和379.1214267单位的比特币,这两种加密货币的总对价分别约为2210万美元和1790万美元。

随后,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在朋友圈发文表示:“美图公司继续布局区块链,这次购买比特币和以太坊加密货币,是作为长期发展区块链战略的价值储备。总要有人第一个吃螃蟹。这应该算港股第一家购买比特币的上市公司吧,也算是全球第一家上市公司把以太坊作为货币价值储备。”

3月17日晚间,美图公司全资子公司Miracle Vision进一步购买了16000单位的以太坊,总对价约为2840万美元;386.08单位的比特币,总对价约为2160万美元。

欧易OKEx行情显示,比特币价格在一个月内飙涨逾10000美元,以太坊价格拉升近500美元,据粗略计算,若美图公司的虚拟货币持仓不变,已浮盈近1.05亿元人民币。

3月25日,美图公司披露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持续经营业务实现总收入11.94亿元,毛利达到7.94亿元,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了22.1%和13.5%。期内,美图公司经调整归属于母公司拥有人的净利润6090万元,实现自公司创办以来首次全年盈利。

按此计算,一个月的时间,美图投资加密货币的盈利,已接近2020年全年净利润的2倍。

在美图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对于未来是否继续购买加密货币,美图公司CEO吴欣鸿表示,“购买加密货币更多是做一个资产配置,以及对海外业务的布局,不会进行一些短线的操作。”

币价要涨破天际?

币圈从不缺少暴富的神话,当前,最牵动投资者神经的话题,莫过于币价还能牛多久。

近日,德意志银行分析师Marion Laboure表示,只要资产管理公司和企业继续买入,比特币价格就可能继续上涨。

欧易OKEx首席研究员William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从去年10月比特币牛市启动至今,比特币已经累计上涨了近5倍,上涨时间长达6个月。从历史经验出发,对于四年一个牛熊周期的比特币而言,本轮牛市已经足够长了。目前比特币进入横向整理阶段,证明市场已经对未来走势预期出现分歧。至于比特币未来还能不能突破新高,主要取决于本年下半年全球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基调。

英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Corner首席执行官Danny Scott表示,交易所的比特币余额正在下降,这是一个看涨指标,可能推动比特币升至83000美元的历史新高。

机构和企业的兴趣是支持比特币“涨破天际”的动力,但各国金融监管机构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态度则犹如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花旗近期报告指出,对数字货币来说,监管政策的改变是最大的风险,如果监管收紧,部分投机性的资金将回到黄金市场。【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中国证券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豪掷6亿炒币,一个月狂赚1亿,美图公司靠投资翻身?
【财报】美图2020年全年业绩公布:营收达11.94亿元,增长22.1%
美图再度高位购入比特币,均价约5.6万美元
美图市值只剩1/3,想要靠炒比特币翻身?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