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庭金融资产达1992万亿日元再创新高,现金及存款超1000万亿

日本央行周五公布的4-6月期资金循环统计(速报)结果显示,截至6月底,日本家庭持有的金融资产总额达1992万亿日元,再创历史新高。

其中,家庭持有的现金及存款总额达1072万亿日元,同比增长4%;股票资产达210万亿日元,同比增长30%,均创历史新高。

至于日本家庭金融资产疫情期间不断增长的原因,分析认为,新冠疫情迫使人们减少外出,抑制了消费。与此同时,日本股市的上涨也推升了资产价格。【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日本家庭金融资产达1992万亿日元再创新高,现金及存款超1000万亿
日本股市个人开户数上财年增加308万 创历史新高
日本政府讨论实施四天工作制,或发放一定补贴
日本央行启动数字货币发行试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