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星链下月投入运营 将为太空旅行者和宇航员提供互联网

马斯克表示,SpaceX的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将很快为太空旅行者和宇航员提供互联网连接。Starlink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马斯克表示这项服务将在下个月准备好投入运营服务。

在加大卫星终端量产规模的情况下,马斯克表示SpaceX正在积极建设互联网卫星星座第一阶段的第二部分。在今年上半年将一千多个航天器送入轨道后,星联公司现在正着手部署升级的航天器,这将大大减少使用地球站将用户数据传送到互联网服务器的需要。该网络目前依靠用户终端将用户数据传输到卫星上,然后传送到地面站完成连接。

新卫星将采用光学连接,也被称为激光,SpaceX在本月初用猎鹰9号火箭发射了第一批新的卫星。现在,根据马斯克昨天深夜发表的评论,Starlink 将使用这些卫星和旧的卫星,为宇航员和其他太空旅行者提供互联网连接。

他的评论是在SpaceX首次私人载人航天任务的船员分享了他们的用餐行程之后发表的,马斯克承诺下次将提供一个“食物加热器”和“免费wifi”。他随后详细说明,确认Starlink 将为未来的太空旅行者提供互联网。

根据马斯克和SpaceX的总裁Gywnne Shotwell女士分享的细节,未来发射的所有卫星都将采用光学通信。Starlink在去年下半年首次测试了新卫星,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射了第一批配备激光的航天器。

昨天,马斯克还表示,Starlink将在下个月退出其测试阶段。这个时间表是在一大批为该服务下了预订单的用户,以及其装备继续等待交付的时候提出的。【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星链下月投入运营 将为太空旅行者和宇航员提供互联网
中国版“星链”完成试验!
成本过高、需求难测?马斯克星链雄心面临两大挑战
SpaceX使用八手火箭发射52颗星链卫星和两颗客户卫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