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明确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电商主播等新就业形态劳动关系认定规则

国新办举行司法审判服务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闻发布会,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贺荣表示,明确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电商主播等新就业形态劳动关系认定规则,把引导规范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和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统一起来。

此外,最高法正在就总则编、合同编等制定司法解释。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更加全面保护民事权利。比如,加大信息化时代网络侵权行为的制裁力度,严格保护人格权特别是个人隐私。2013年以来,审结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刑事案件1.1万件;2018年以来,受理人格权侵权纠纷70.9万件,年均约20万件,比十年前增长了10倍,依法审理"氢弹之父"于敏名誉权纠纷案等一批典型案件。【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最高法:明确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电商主播等新就业形态劳动关系认定规则
最高法:积极参与反垄断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的修订工作

精彩评论